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八部、五室妇女小组开展家庭助廉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4

 

  “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幸福生活的港湾,也是拒腐防变的一道重要防线。为充分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中的作用,八部和五室妇女小组于2020年12月15日在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恭王府开展了 “廉洁家庭,清风常伴”主题活动。

  恭王府是清代规模最大的一座王府,也是目前北京城内清代王府中保存最完整的一个,为和珅所建,后恭亲王奕成为宅子的主人,恭王府由此得名。和珅身居要职、大权在握,利用职务之便,结党营私、疯狂敛财,所贪财产相当于当时清政府15年的财政收入,生活穷奢极欲,后被嘉庆皇帝赐死,最终落得悲惨下场。以史为鉴知兴替,以人为鉴明得失。通过参观恭王府,了解了贪官和珅的一生,告诫我们不要贪得无厌、万万不可犯与和珅同样的大错。

  从恭王府出来后,女职工们又进行了健步走活动。在健步走的过程中,交流心得、讲述感悟、传递廉洁理念。

  此次活动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旨在让八部及五室女科研人员树立良好家风,做好家庭的廉洁卫士,营造以廉养家的良好氛围,传承廉洁好家风,争当家风建设表率。(五室党总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