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十室党支部和分工会联合组织“不忘初心、永远奋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31

 

 

 

  12月25日十室党支部和工会联合组织“不忘初心、永远奋斗”主题活动,十室职工和学生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

  香山是党中央和毛泽东“进京赶考”最早居住和办公的地方,也是党中央在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这个重大历史转折时期的指挥部。在这里,党中央和毛主席指挥了渡江战役,筹建了新政协,制定了新中国一系列基本政策,谱写了新中国成立的序曲。香山也带有了红色革命的色彩。

  1949年3月5到13号,中共中央在西柏坡召开了七届二中全会,会上,确定将党的工作重心由农村转移到城市,决定进驻北平,并提出了“两个务必”政策: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3月25日,党和人民解放军到达北平,经过多方考量,确定香山作为中共中央、解放军总部办公居住地。

  进入香山纪念馆,大家看到了45年毛主席国共和谈的旧照;看到了毛主席在二中全会上提出的六项规定;看到了当时毛主席乘坐的同款同型的吉普车;同时还有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山的路线及当时老百姓们夹道欢迎的复原场景……一张张历史遗照,都展现了当时中国共产党人在取得胜利时,仍能不骄不躁,永葆初心的精神状态。

  本次活动让大家深深的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人永远奋斗的精神,只保持和学习好革命先辈“不忘初心,永远奋斗”的信念,进一步坚定理想和信仰,才能在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为国家的科研事业做出更大贡献,急国家之所急,助力国家开创新局面。(十室直属党支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