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重项办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13

 

 

  2021年1月11日上午,重项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京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预备党员转正民主生活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待转正的预备党员、在京党员共11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陈振海主持。

  会议包括四项内容,分别为预备党员转正讨论、支部年度工作总结、支部书记讲党课以及优秀党员推选。

  首先,会议就郑晋同志作为预备党员转正事宜进行了讨论。该同志于2020年1月2日成为预备党员,经过一年时间的综合考察,该同志工作和生活等方面均表现良好。会上郑晋同志首先宣读了转正申请,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的表现,分析了待改进的方向和方法,表明态度和决心;金锋同志代表支委宣读考察意见,陈振海书记对考察情况进行了总结,对郑晋同志工作上的认真负责和生活上的乐于助人等综合表现给予肯定。最后全体与会正式党员进行投票,郑晋同志全票通过。投票结束后全体与会代表对正式加入党组织的新鲜血液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全体面向党旗,由组织委员金锋同志领读,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会议由陈振海书记对支部2020年度的工作进行总结汇报。虽然2020年全年都在疫情的笼罩下开展工作,但是我支部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因地制宜的完成了院党委布置的各项工作。包括弘扬科学家精神、学习习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基层组织建设年、建设节俭空天院以及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等。同时振海书记还汇报了预备党员培养、党建宣传等工作完成情况。最后振海书记号召大家对2021年的支部工作建言献策。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工作背景积极发言,提出邀请优秀党员、优秀支部开展合作交流,视疫情情况到实地开展支教助学活动等多条意见和建议。这些都已列入2021年度支部工作计划待具体实施。

  之后,会议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陈振海书记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并对会议内容重点进行解读,同时就全会公报关键词进行解析,并启发大家结合自身工作领域、工作中长期规划,深入理解全会精神,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群策群力,为支部工作建言献策,为空天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支部开展了优秀党员推选工作,与会党员以无记名投票形式推选出2名优秀共产党员人选。此次支部会议对上一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大家商定了下一年度支部工作框架和重点,会议圆满结束。(重项办党支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