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一室党总支启动学习党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
 

 

  

 

     

 

  

  2021年4月8日,一室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大会特邀原电子所老所长朱敏慧研究员为全体党员作《心系祖国 拼搏奋进---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报国情怀,肩负起中华民族复兴的重任,全身心地投入到我国科技创新事业之中》的报告。
  报告从共和国的科技史到电子所的历史,从我国第一支空间行波管到我国第一个星载合成孔径雷达,从创业的艰辛到发展的磨炼再到成功的喜悦,让广大党员在了解我党100周年历史长河中电子所的历史和共和国的科技史。另外,朱所长还就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报国情怀与大家进行了分享,选取赵忠尧、谢家麟和柳大纲三位老科学家的点滴故事,让大家了解到老一辈科学家为了国家的科技发展,放弃国外优厚待遇,突破重重困难报效祖国,把毕生的才华和精力奉献给祖国,为祖国培养人才的故事。
  随后,总支书记李亮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党史》部分章节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讲话阐述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工作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最后,全体党员就党史学习形式和学习计划进行了讨论,计划通过党员自学、党员大会集体学习以及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通过学习,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号召广大党员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党的历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岁生日。
  (一室党总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