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空天院齐鲁研究院与济南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情报信息大队签署党支部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2021-04-16

   

    

  2021年4月8日,齐鲁研究院(以下简称齐鲁院)党支部与济南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情报信息大队(以下简称经侦支队)党支部于空天信息科技馆举办签约仪式,签署了党支部共建协议。支部书记张泽同志代表齐鲁院支委会进行了签约。经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王勇,情报信息大队副大队长李迎等同志,以及齐鲁院支委会全体成员、党小组组长参加了签约仪式。经研讨交流,双方达成了务实求真的共建意向。
  发挥党建引领,助推科研示范。根据《党建协议书》,双方将按照“党建引领、资源共享、互助互促、携手发展”的思路,探索党建共建新机制、创新党建合作新方法。经侦支队王勇同志认真听取了齐鲁院业务发展情况,指出大数据时代空天信息的高效处理将为经侦工作开辟新视角,经济犯罪将成为空天信息技术的崭新应用场景。情报信息大队李迎表示空天信息与经侦工作融合应用大有可为,期望双方加强交流,紧密联系,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实际工作中亮党旗、做表率,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将共建合作落到实处,做出实效。
  开展跨界融合,共享优势资源。作为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共建共享、强强联合的有益尝试,本次共建活动将有助于凝聚支撑决策、提供服务的强大合力。双方在深入开展常态化交流合作,坚持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充分发挥各自在空天信息研究、经济犯罪侦查等专业优势方面达成共识,将着力开展涵盖信息安全普及、新兴经济领域犯罪、反欺骗反诈骗等专题在内的一系列形式丰富的讲座、报告等活动。张泽介绍,齐鲁院立足山东空天信息产业发展定位,以开展一体化、全链条的科学研究、应用生产为己任,亟需寻求山东省公安警务等部门的战略合作与技术支持,双方在空天信息安全领域具有广阔的合作着力点。同时号召广大党员同志在立足需求、脚踏实地埋头干的同时也应瞄准方向,心怀远大目标。
  同过组织生活,增进交流互信。双方基层党组织通过共建共享,在基层党建、思政工作、发挥“两个作用”等方面开展了结对探讨。双方支部还将继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探索空天信息智慧刑侦新模式”为主题,通过组织生活,共享党建工作成果,采取理论联学、专家报告、服务咨询等方式全方位加强交流,增进互信。
  共建活动务实求真,严肃认真,取得圆满成功,为齐鲁研究院党建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齐鲁研究院党支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