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外交部非洲司党总支与空天院党支部开展“互融共通、联学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2

 

 

  6月29日上午,外交部非洲司党总支吴鹏司长一行30人与空天院相关党总支和支部联合组织开展了“互融共通、联学共建”活动。

  外交部非洲司党总支代表团首先参观了空天院挂靠国际科技组织和遥感卫星地面站运行系统及中科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筑梦星空”展厅,深入了解了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以及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要指示精神的引领下,中国科学院坚持“四个面向”,在航空航天、对地观测等领域开展的工作与进展。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空天院副院长张兵主持座谈会。

  空天院党委书记蔡榕在讲话中回顾了空天院发展历史中的“红色基因”及其在中国空天信息领域发展取得的多项重大成果突破。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促进空天院与外交部的互学互通、共同提高,空天院今后也将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服务科技外交。

  吴鹏司长对空天院的科研工作和国际合作成果表示赞赏,指出中国在航空航天领域取得的成绩令人瞩目,值此七一华诞之际,向工作在一线的科学家表示敬意。他简要介绍了非洲司的基本情况及我国目前对非合作的整体情况和近期合作重点,希望各科研机构能够与外交部密切联系,并充分利用我国驻外使领馆等各类资源,进一步深化我国的国际科技合作。会上,空天院国际合作处处长刘洁汇报了空天院的基本情况及国际合作开展情况。空天院高级专务刘建波表示,中非合作是中国对外科技合作的重点之一,空天院愿意在外交部的统一部署下,为非洲提供更多科技支撑。中科卫星集团公司总经理周健等也受邀出席此次会议并发言。

  参加此次联学共建活动的包括外交部非洲司八个党支部代表、空天院管理部门相关支部代表和部分科研部门党总支、中科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中科卫星相关代表共60余人。(机关党总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