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四部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02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内涵,6月30日下午,四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迎“七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邀请空天院党委副书记吴海涛同志作题为《我经历的CAPS》党课宣讲。

  党课上,吴海涛同志回顾了本世纪初,科学院在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面向世界科学前沿的新时期办院方针背景下,以基础研究为主的天文界科学家,瞄准国家用户被动导航这一战略急需,发扬创新超越的精神,提出了中国区域定位系统(CAPS)伟大设想;详细介绍了CAPS历经两年半时间,从概念起步到建成一个天地协同卫星导航试验系统的波澜过程,分享了CAPS建设期间的主要经验教训。吴海涛同志寄语四部党员干部,一定要树立远大理想,把学习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最需要磨练意志品格的年华岁月里,脚踏实地的完成好科研任务。

  最后,支部书记杨光同志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吴海涛副书记党课报告,继承并发扬科学院导航前辈们的“CAPS精神”,掌握科研工作实质,结合持续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提升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感,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四部直属党支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