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一部党支部和分工会联合组织参观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07-06

 

 

  为了迎接建党百年华诞,传承“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结合空天院的党史学习部署,一部党支部和分工会于2021年6月23日组织部门党员和工会会员赴“两弹一星”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暨“追寻‘两弹一星’记忆,学习‘两弹一星’精神”主题参观活动。

  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位于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是在当年中科院怀柔火箭试验基地原址上修建的。纪念馆展出了20世纪50-70年代我国“两弹一星”研制过程中的各种照片、文件、文物和模型等数百件展品。通过讲解员的现场讲解和观看展示,一部的党员们和工会会员们了解到,在“两弹一星”研制过程中,中科院有40多个单位、17000余人参与了相关工作,在中央统一部署下,艰苦拼搏,克服种种困难,为“两弹一星”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馆内展出的试验设备、手摇计算机、防护服等一件件实物,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当年我国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

  参观结束后,党总支书记刘朔研究员随即召开了现场讨论会,刘朔书记表示通过这次参观深刻感受到了“两弹一星”工作对于国家发展的重大意义,也感受到了在两弹一星的研制过程中的种种不易与艰难,更感受到了老一辈科技工作者怀着对新中国的满腔热爱,响应党和国家的召唤,义无反顾地投身到这一神圣而伟大的事业的无私奉献与艰苦奋斗。院纪检委员闫冬梅研究员表示,老一辈科技工作者在当时条件那么简陋的情况下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正是有了这样的精神,他们以惊人的毅力和速度实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创造出“两弹一星”的惊人伟绩。一起参观的其他同志也纷纷表示,身为新一代科学院人,我们要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涨的精神投身科研当中,身为党员,我们要格物致知,奋力前行。带着激动的心情,党员同志们在党旗面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一部的同志们表示要努力学习和发扬两弹一星功臣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无私奉献精神和勇于创新的精神,团结一心,励精图治,不畏艰险,勇往直前,为祖国美好的明天做出自己的贡献!(一部党支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