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二部党总支组织平谷鱼子山抗日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2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二部党总支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特组织党员同志于2021年07月10日前往位于北京平谷区的鱼子山抗日纪念馆参观学习。

  鱼子山抗日纪念馆原为鱼子山军械修理所遗址,为抗日战争时期冀东军区18军分区军械修理所所在地。纪念馆记录了抗战时期平谷鱼子山地区军民保家卫国、英勇杀敌的事迹,勉励后来者牢记这段历史。纪念馆位于160多米高的斜坡之上,必须攀登186级台阶方可到达,这一步步向上的台阶,如同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披荆斩棘、艰苦卓绝的奋斗之路,带领着中国人民最终达到光明胜利的巅峰。在这里,诞生了平谷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在这里,中国共产党领导平谷的英雄儿女前赴后继、浴血奋战;在这里,为了祖国的独立、民族的解放,冀东人民做出了不可磨灭的伟大贡献。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今天的国泰民安,国富民强,是无数的革命先烈用鲜血、用生命换来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艰难困苦,拼搏向前,是我们每一个党员必须的行为和担当。(二部党总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