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科技促进发展处召开2021年中总结暨党支部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30

 

 

 

  7月23日,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科技促进发展处(以下简称“科发处”)召开2021年中总结暨党支部会议,并在会后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学习参观。

  会上,科发处全员对2021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就下半年工作进行了设想。

  科发处处长、党支部书记滕启治对全员作了工作点评,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素养,培养“组织”思维和“上游”思维;勤于思考,主动学习,每日精进,不断成长,对未来事业发展做好规划和布局。他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这100年来,共产党人从无到有、由弱变强,一路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创造了巨大的成绩和辉煌,这一切都源于坚定的理想信仰和强大的组织能力,我们应向先烈看齐,向组织靠拢,对组织负责任,对自己负责任,思考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科技工作者和共产党员。

  随后,科发处党支部组织大家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抗战精神,塑造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树立百折不挠的必胜信念。

  纪念馆以历史进程为主线,采用图片文字结合历史文物的形式,全面展现了抗日战争的波澜壮阔,生动还原了抗战历史的英勇壮烈。看着这些用血书写的悲壮史诗,既深感现在安定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慨叹当时武装力量、科技水平、国民经济的全面落后。抗日战争用鲜血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深知前进路上,落后就要挨打,只有国家强大,民族才能自由、独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中国要强,中国人民生活要好,必须有强大科技。科发处作为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重要枢纽,应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结合科技事业发展总体布局,更好地服务于科研人员,最大化地保证科技成果产出,为经济发展和科技强国保驾护航。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招待会上讲到:“只有正确认识历史,才能更好开创未来。历史是写在人民心中的,历史不容抹杀,也是抹杀不了的。那些惨无人道的侵略行径,那些血雨腥风的战争场面,那些令人发指的屠杀罪行,那些在战争中不幸死亡的几千万无辜生灵,都铭记在人类的史册上,都铭记在人类的心中。血的教训不能忘却。昨天的历史不是今天的人们书写的,但今天的人们不能脱离昨天的历史来把握今天、开创明天。”

  我们作为科技工作者和共产党员,忆抗战、学党史、强党性,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铭记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科发处党支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