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一部党总支组织召开党史学习交流会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9-14

 

 

  2021年8月30日至2021年9月10日,一部党总支分别组织了党总支委员、各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党支部和党小组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党史学习交流会暨专题组织生活会。一部党员及积极分子同志全员参与了本次活动。会议传达了上级党组织关于基层党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及要求,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的部分学习材料,党员同志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与会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系统学习党史重温我党艰苦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可以充实精神、洗涤心灵;回顾党史,以史为鉴,汲取信仰力量,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用党的实践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指导我们的科研实践。党中央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意义重大,身为科技战线上的共产党员,应该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感悟思想伟力,吃透精神实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中科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坚持学史力行,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要求的实际行动,立足岗位再建新功。要进一步锤炼党性作风,自觉弘扬和传承伟大建党精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在工作中主动作为、勇挑重担、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结合党史教育学习,与会的党员同志对照个人的工作情况,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筚路蓝缕艰辛未尽,峥嵘初露仍需向前。作为中科院人,要真正做到‘创新科技,报国为民’,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就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将“两个维护”“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部 党总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