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园区管理处党支部前往四子王旗开展“航天精神”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2

 

 

  9月17日,神舟十二号飞船返回地球,成功降落在我国东风着陆场,标志着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再一次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为了学习和弘扬航天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努力服务和保障好我国的空天信息科技事业,9月18日,园区管理处党支部委员一行前往四子王旗参观了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返回落点和航天展览馆。神舟五号载人飞船是我国在无人飞船基础上研制的第一艘载人飞船,它实现了中华民族千年飞天的愿望,是中华民族智慧和精神的高度凝聚,是中国航天事业在新世纪的一座新的里程碑。恰逢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落地之际,大家学习了中国航天史,从1956年科学家钱学森向中央提出《建立中国国防航空工业的意见》,组建中国第一个火箭与导弹研究机构成立开始,从毛泽东在中共八大二次会议上发出“我们也要搞人造卫星”的号召开始,从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开始,到神舟五号第一艘载人航天飞船成功发射,再到今天的神州十二号载人航天飞船成功返回,65年来,中国不断刷新航天事业发展的速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学习活动期间,园区管理处党支部一行会同齐鲁院三十五室科研团队、中科生活服务公司共同调研了四子王旗园区,针对该园区运行一年来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分析,就如何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园区的远程监控和管理尤其是做好冬季设备设施的使用监控和能源监测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一系列解决方案。(园区处党支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