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四部直属党支部联合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6

  建党百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不忘初心、铭记历史,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全体党员爱党爱国爱社会的热情,四部直属党支部联合财务处党支部,于9月10日至9月11日,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北京焦户庄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和司马台长城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北京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全国红色旅游景区,是焦庄户人民在与敌人斗争的战争实践中逐步完善起来的。党员同志们通过参观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感受抗日战争时期的艰苦作战环境,缅怀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激发了全体党员同志爱党爱国爱社会的热情。

  司马台长城是明朝戚继光将军在此守卫时所创建,是中华民族的象征和骄傲,他的“戚家军”曾经是东南沿海抗击倭寇的有生力量,从京师至辽东沿途的长城隘口,留下了他孜孜不倦的足迹。戚继光将军指挥建造的这段“钢铁长城”,确保了北部边塞几十年的和平与安宁。1933年,发生的“长城抗战古北口战役”打响北京地区抗日的第一枪,近万名爱国将士用血肉之躯谱写了保家卫国的壮烈诗篇。历经硝烟战火的司马台长城,身上印记着中华民族不畏列强、可歌可泣的民族精神,通过此次游览司马台长城,致敬名族英雄戚继光活动,全体党员同志更加坚定了信念。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都能够以史为鉴,砥砺前行,为空天院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四部直属党支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