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空天院工会慰问野外试验人员

发布时间:2021-09-29

  8月27日,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工会主席禹卫东、副主席孙文新等一行3人前往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慰问长期在此开展“中科院战略性先导专项(鸿鹄专项)”野外试验的全体试验队员。

  “鸿鹄专项”主要聚焦临近空间环境和生态系统,开展包括青藏高原区域在内,迄今覆盖参量最全、高度范围最完整的临近空间综合科学探测。专项在海拔近3300米的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设立浮空器试验基地,主要任务是进行临近空间浮空器飞行试验和综合科学探测。

  院工会一行到浮空器试验基地进行实地考察,详细询问了科研试验概况,并对试验基地基础设施、生活条件等情况进行细致的了解,向全体试验队员赠送了空天院工会的慰问品,希望试验队员在高海拔的野外试验场专心科研、协同攻关的同时注意休息和放松,以饱满的热情和健康的身体完成 “鸿鹄专项”的各项科研任务。慰问期间,在十部分工会主席徐国宁的陪同下参观了浮空器放飞和飞行试验过程。

  空天院党委书记蔡榕代表试验队对院工会的慰问致以谢意,表示此次慰问体现了空天院工会对长期在野外试验职工的关爱,是对空天院广大科研工作者的鼓励。他指出,工会作为广大职工群众的“娘家”,希望工会把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传递给野外试验的每位职工,并希望大家继续坚持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进一步弘扬“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在平凡的科研岗位上努力工作,为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慰问现场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