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四室直属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8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了提升党员思想觉悟和激发党员爱国主义情怀,2021年9月24至25日,四室直属党支部赴延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为:参观延庆博物馆“红色印记,峥嵘妫川”革命文物保护展厅,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面对面活动。

  延庆博物馆以延庆区文物管理所历年保藏、征集和延庆地区出土文物为基本素材,吸收北京历史、文物、考古及相关学科的最新研究成果,借鉴国内外博物馆的成功经验,形成独具延庆特色的现代化展陈。我们这次参观的重点内容为位于一楼展厅的“红色印记,峥嵘妫川”主题展览。走在展厅里,非遗技艺山核桃皮拼接制成的“祖国山河一片红”、永宁西关戏楼灯笼技艺制成的“灯笼颂党恩、戏楼唱盛世”、惟妙惟肖的面塑红军战士、场景高度还原的康庄车站,一封封似乎还弥漫着硝烟味道的老照片、催人泪下的抗日宣言,将今日盛世之美好与烽火岁月之壮烈,通过一条穿越时空的隧道长廊紧密相连。此次的集中参观学习让支部党员深受教育,从中汲取精神力量。

  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位于延庆区龙庆峡入口处。汉白玉碑身上镶嵌着天然花岗石的步枪刺刀造型,寓意平北军民以热血和刺刀铸成铜墙铁壁,保卫平北、保卫边区。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奉献给参观者的正是中华民族伟大抗日战争史册中的一段难以寻到的史实,全面展示了其斗争之艰巨,牺牲之惨痛,战争之伟烈。通过学习和对先烈的缅怀,我们应当牢记历史,发扬精神,砥砺前行。

  最后,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党员的党性,支部结合共产党百年历史和本次主题党日内容,组织党史学习面对面活动,以快问快答的方式,回顾中国共产党从血与火中一路走来擎起了照亮民族前途的火把,以及人民军队从九原板荡中崛起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百年历史,党员同志纷纷积极参与。

  通过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深刻地感受和体会到时光之沧桑、革命之壮烈、战斗之决绝、信仰之瑰丽,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对党忠诚,不负人民。

  (四室直属党支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