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十二部开展专题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山河锦绣,国盛家兴,正值祖国72周年华诞,为培养微波微系统部的研究生爱党爱国思想,树立科研报国理想,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风气。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微波微系统研发部于2021年10月5日特组织部门青年党员参与 “生在红旗下,长在阳光里”党建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增强研究生爱国意识、提高思想觉悟,并增进大家之间的交流,共同进步。

  清晨,寒意未退,全体人员准时在怀柔园区集合完毕,并乘上了前往白乙化烈士纪念馆的车辆。上午10点大家到达纪念馆,馆内中央便是庄严肃穆的白乙化烈士纪念雕塑。白乙化是原八路军晋察冀步兵十团团长,丰、滦、密抗日游击根据地的创建者。在“一二?九”爱国运动中,被称为运动中的“虎将”。八路军冀热察挺进军发表了《告全军同志书》,赞扬白乙化是“优秀的指挥员、民族英雄、无产阶级的先锋”。

  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观看了大量珍贵详实的历史照片、历史文物、档案及视频等。参观过程中,全体人员都保持严肃认真,细心地观看、学习每一部分的内容,深切感受到了祖国发展过程的伟大与不易。随着一步步的移动,让大家身临其境般地体会着当时的艰辛与困难。白乙化烈士的革命精神时刻鞭策着青年党员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团结全体部门党员同志的力量满怀信心地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浪潮中。

  参观之后,参观人员进行了知识竞赛,就本次参观内容以及党员应知应会内容进行了考察,大家积极参与并在赛后积极讨论,极大地促进了全体参与人员对党的基本历史、基本理论的学习、理解和掌握程度。

  通过此次“生在红旗下,长在阳光里”党建活动,既促进部门党员同志对党的辉煌历史的深入学习,又激励了全体人员的爱国热情。相信经过此次党建活动,我部青年党员同志在接下来的工作、生活中都将更加积极向上,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十二部直属党支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