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十室工会组织“生命不息,运动不止”羽毛球比赛

发布时间:2021-10-15

 

 

   为了进一步营造“阳光、快乐”的和谐氛围,让新入院的职工们更快地融入到实验室的团队之中;同时为了提高大家的身体素质,强健体魄,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科研当中,2021年10月10日,在空天院中关村园区羽毛球馆,十室工会和党支部组织了“生命不息,运动不止”羽毛球比赛。

  本次比赛为团体赛,参赛人员按照课题组分为四组,分别是磁探组、太赫兹组、航天组和探地组。团体赛共包括男单、男双、混双3个单项,每个单项采取三局两胜制,获取单项胜利的队伍积1分,获得两个单项胜利的队伍即赢得本场团体赛的胜利。

  比赛前,首先进行抽签,抽签完成后分成两组进行对决,第一轮比赛抽签结果为磁探组对航天组,太赫兹组对探地组。抽签结束后每名队员都进行了充分的热身运动,比赛正式开始后,每个参赛选手都迅速进入状态。在第一组磁探组对战航天组的过程中,磁探组以2-0、2-1的比分分别赢得了男单和男双的比赛,团体赛积两分,获得出线的资格。而第二组太赫兹组对探地组的比赛中,探地组配合默契,将进攻和防守演绎的淋漓尽致,在第一局男单落后的情况下,拿下了第二、三局的男双和混双比赛的胜利,获得第一轮团体赛的胜利,与磁探组继续进行第二轮比赛,决出冠亚军。

  第二轮比赛的每个单项都打得十分焦灼,每个人都拼尽了全力,不轻易放弃任何一分。经过激烈的比拼,磁探组获得了第一局男单的胜利,而探地组获得了第二局男双的胜利,因此第三局混双比赛决定着最后的结果。探地组在混双中一如第一轮比赛中的表现,队员之间的配合相当默契,不论是高远球、网前的吊球以及扣球都能很好应对,进攻和防守十分精彩,最后以2-1的比分战胜了磁探组,成为本次“生命不息,运动不止”羽毛球比赛的冠军!

  通过这次比赛,实验室的凝聚力不仅得到了大大的提升,还达到了锻炼身体的目的,生命不息,运动不止,这次比赛所传达出的拼搏向上的精神,值得每个人学习!(十室 分工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