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七室直属党支部组织“品味历史,面向未来,牢记使命,喜迎新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04

                                     

                                     

       2021年12月31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七室直属党支部组织召开“品味历史,面向未来,牢记使命,喜迎新年”主题活动。党支部成员午后一同驱车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本次活动不仅面向党员同志,也面向部门群众,部门人员都积极参与。
       走在党史展览馆中,认真聆听着讲解员的解说,心情也随着我党的发展脉络跌宕起伏。按照“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整个展览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第二部分“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第三部分“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第四部分“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一幅幅照片、一张张手稿、一个个英雄,无不是百年风雨的见证者,讲解员讲述到动情之处,听众们深切感受到了百年历史的波澜壮阔、百年征程的历久弥坚。
       本次参观活动是七室直属党支部立足部门工作特点,结合岁尾年末的时间节点,为党员同志和群众组织的一次回顾我党历史、牢记奋斗使命的活动。正如展览结语所说:我们正站在新的历史舞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实现,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已经开启。我们作为科学院的科技创新人员,更是要发挥出科技强国、科技兴国的作用,为我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七室直属党支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