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空天院妇委会组织毛线编织献爱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9

                                       

       近日,中科院妇工委积极响应中央国家机关妇工委的号召,开展了2021年度“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的公益活动。这次活动空天院妇委会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广大女职工积极参与,争当爱心妈妈。短短一周内,爱心毛线就被空天院各部室近10名女职工认领一空。
       空天院的爱心妈妈们都上有老下有小,即使白天要上班,晚上回家要照顾老人孩子,爱心妈妈们也要想方设法挤出时间编织爱心毛衣,把无私的母爱通过一根根棒针、一团团毛线编织成毛衣,传递给新疆地区少数民族和省内贫困孤残儿童手中,为他们送去寒冬里的温暖和祝福。
       接到通知后,学会与期刊部边钊、石朗燕,质量处陈婷、黄丹丹,一室杨佳博,三室张风丽、黄绮琪,七室杨婕、袁梦迪,八室谭晓颂,三部刘柳萍,办公室陈岩、宋玉婷,纪监审焦磊等众多女职工立刻行动起来,她们利用业余时间,精心设计,有的还发动自己的家人,亲手设计编织了毛衣、毛裤、背心、围巾、帽子等爱心作品。每一件作品都倾注了她们共同的爱心和高度的热情,同时把这份爱心编织进这一针一线中。年初将在中科院妇工委的组织下,全部作品将寄往新疆和田地区的小朋友们,愿这份小小的礼物可以温暖他们的冬天。
       一根毛线一端牵着空天院爱心妈妈的手,一端牵着新疆地区少数民族儿童的手,一针一线传递的是爱和希望!爱心妈妈指尖的爱,汇成冬日暖阳,让心不再寒冷。
   “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是由全国妇联主办,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各省区市妇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中央和国家机关妇工委承办,旨在以组织爱心家庭、爱心人士编织毛衣的方式,给新疆各族儿童送上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在内地与新疆各民族家庭之间架起交流交融的桥梁。该活动自2014年起已连续开展了8年。(空天院妇委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