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四部直属党支部第四党小组联合载人航天工程支持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7

                                     

       为深入学习“航天精神”同时加强兄弟单位间业务交流,1月27日,四部直属党支部第四党小组联合载人航天工程支持中心党支部开展“重温航天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参观了“筑梦星空”载人航天科普展厅。展厅通过数字化、智能化、沉浸式体验等方式让大家走近载人航天工程,普及空间科学与应用知识,同时也带领大家回顾了载人航天工程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近3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各位党员同志边参观、边学习、边交流,再一次接受了“航天精神”的洗礼。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运行与管理支持中心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应用系统总体单位,为载人航天工程总体提供科学、技术和管理全面支撑。
       在座谈交流环节,工程支持中心和导航系统部学术交流中心代表分别就各自部门主要业务内容及国际合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与会人员从党员思想建设和业务合作发展两个方面开展交流讨论,互通工作经验,进一步明确后续兄弟单位间将加强合作,建立长期友好协作关系。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正值岁末年终,两部门党员同志通过实地参观、集中学习、共同探讨,再次充分感受到“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实现了精神补钙。同时也深刻认识到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强化了我们是“国家队”,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和担当。(四部直属党支部第四党小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