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十部党总支部第一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22

  2022年6月21日,十部党总支部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学习活动,并研究表决通过苏一同志为党员发展对象。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一支部书记刘强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讲话以视频形式展示给大家,习总书记指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更是赋予了“守正创新”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守正创新”这个科学概念,植根于中华民族悠久的优秀文化传统,植根于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本理论,植根于我们党第一个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植根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对于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回望过去,中国共产党人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在奋斗实践中创造的辉煌成就,蕴含着百年大党的制胜之道,凝结着弥足珍贵的历史启迪。

  完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学习之后,党员大会研究并表决了苏一同志转为发展对象的申请。按照会议程序,苏一同志作了自我介绍和转发展对象申请陈述,做完陈述后离开会场回避,全体与会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经统计,苏一同志以全票通过转发展对象申请。

  苏一同志在会上汇报了研究生阶段的成长经历:“刚迈入空天院时,我还稚气未脱,在党组织的辛勤培养和教育下,我迅速成长为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责任感的入党积极分子。日常生活中,我经常听广播、看电视新闻、看报纸、关心时事政治,同时还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党史和党章,了解我们党的光辉奋斗史,从而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明确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按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我还阅读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理论著作,及时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和党中央颁布的决策、决议,在思想上和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外,还积极参与外场试验与团建活动,在外场实验中认真负责,吃苦耐劳,在学习上也没有耽误,毕业答辩得到了老师的肯定。另外,我还十分重视与党组织的思想交流,经常向老党员学习经验、交流心得,按期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状况,及时解决自己的思想问题,表达入党的迫切愿望。后续,我会虚心接受各位同志善意的批评和忠告,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十部党总支部第一党支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