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八部党总支组织开展“科研诚信及学风建设”专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7

  为进一步加强八部全体党员群众的科研诚信思想建设,根据八部党总支2022年度工作计划,2022年6月24日下午,八部党总支召开了“科研诚信及学风建设”专项工作会,八部全体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了此次会议。密云、喀什和三亚站设立分会场,通过网络视频参会。 空天院纪委刘秀芳副书记、纪委委员卫华处长、纪监审办公室部分同志现场出席会议。

  会上,刘秀芳同志作了题为“弘扬诚信探索科学精神 推动诚信体系建设有效落地”的专题报告,首先简要传达了国家科技创新对科研环境建设提出的新要求;然后介绍了空天院在科研诚信管理方面的相关举措;最后,结合审计中发现的真实事例,从失职行为、失信行为、不端行为、经济行为、管理行为、个人行为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对科研行为规范性进行了分析与解读,提醒科研人员进一步遵守科研规范,增强诚信自律,唯真求实、认清形势,切勿心存侥幸心理,践踏履行公职过程中的“红线”。

  八部黄鹏主任结合本次会议,要求八部全体党员群众在保护空天院学术声誉和科研人员自身发展的同时,对科研诚信问题引起足够的重视,认真学习报告内容,并把学习到的内容贯彻到日常的科研工作中,把诚信体系建设融入到每一个工作环节中,保证交付的建设和科研成果能够让用户和国家满意,在做好“国家事”、担好“国家责”的同时,过程要合法合规,经得起后续验收和审计各种环节的检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八部党总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