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八室召开质量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9

  6月11日,八室在科电15层报告厅召开质量管理工作会议,会议分两个部分,首先由质量处、重项办做专题培训,之后由八室领导做相应的工作部署。研究室领导、专业组长、项目负责人、总体组、行政管理组和项目综合管理组全体人员参加此次会议。质量处处长徐建斌、副处长梁腾腾及高斌、乔美玉、毕洋等同志到会指导。

  首先,梁腾腾作了关于航天地面信息系统项目研制过程质量管理的培训,并结合具体案例,分析指出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思路。之后,重项办主管高斌结合项目管理工作和各类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对相关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议。

胡玉新主任讲话

  培训结束后,胡玉新主任剖析了八室项目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对全体参训人员提出要求,他指出,近几年八室的科研项目体量快速增长,职工数量随之激增,研究室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从项目研制流程的标准化,到外协外包的管理,再到项目归档、知识产权管理等方方面面都需要做好规范化的管理。研究室将出台相应的管理办法,有针对性地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室骨干成员务必严格要求自己,快速掌握质量管理基本知识,把握科研项目管理规律,带动全室成员创造良好的质量工作氛围,实现项目质量和效率的同步提升。

  接着,按照室务会要求,研究室分管质量副主任闫国刚对具体质量改进措施进行了说明,从“完善质量工作日常监督队伍建设、完善与机关处室的日常沟通机制、建立项目日常质量审核机制、完善外协外包全生命周期管理机制、推动软件复用机制建立及硬件支撑环境建设、完善质量奖惩制度”等方面作了详细解释,力争研究室质量管理工作再上一个台阶,取得实质性的进步。

会议现场

  此次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的效果,也让大家更加深入地理解了项目过程管理的重要性,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工作快速推进的同时,把过程质量管理工作放到突出位置,抓出实效,行得稳才走得远。(八室分工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