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经验共分享,交流促成长——九室党总支研究生第一支部开展毕业生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30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经历春夏秋冬寒窗苦读的2022届毕业生即将离开空天院,开启人生新征程。在这个分别的季节里,九室党总支研究生第一支部于6月16日开展毕业生交流活动,邀请即将走向社会的毕业生与师弟师妹们分享读研期间的经验与体会。本次活动通过线上方式举行,会议由九室党总支研究生第一支部书记张海峰主持,九室党总支书记高晓光参会指导,研究室44位同学参加会议。

  会上,两位博士毕业生提醒师弟师妹们要安排好科研计划和时间进度,尽早调研本领域的研究现状,找出需要解决的问题,及时总结科研成果,争取早发论文,否则时间会越来越紧,自己的压力也会越来越大。毕业生们还介绍了一些MEMS工艺技巧,建议大家相互之间多交流,在实验中不要只追求速度,而应仔细思考,努力提高成功率。在求职问题上,毕业生们从自身经历谈起,告诉大家社会对空天院研究生的认可度很高,鼓励师弟师妹树立自信,认真做好准备工作,并祝福各位同学都能找到心仪的工作。同学们还就论文写作、求职简历准备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

  本次活动为毕业生读研期间的经验分享搭建了平台,通过交流促进同学们的快速成长,同时也活跃了九室研究生的科研氛围。(九室党总支研究生第一支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