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守初心 担使命 聚焦主责主业,为空天信息事业发展保驾护航——园区管理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3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2022年6月29日,园区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园区管理处与北京科电高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电公司)的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等18名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培祝同志主持。

  此次会议的议题包括:组建成立科电公司党小组,设立园区管理处党小组;讨论下半年支部工作计划;开展迎“七一”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园区管理及工勤服务的队伍建设,更好地促进我院与科电公司各项业务交流与协作,经请示空天院党委同意,园区管理处党支部拟协助并吸收科电公司党员成立党小组,同时设立园区管理处党小组。经支委会指定并经全体与会党员举手表决,张晓和陈雪分别担任两个党小组组长。

  支部宣传委员窦文娟介绍了下半年支部工作计划,明确支部将认真贯彻院党组关于“聚焦主责主业 狠抓工作落实”的年度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支部组织建设,强化党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小组的带动作用,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开展“空天四园”建设专题讨论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我做起”主题党小组会、后勤服务与管理阅读分享会等系列活动,提出“党员是业务骨干、业务骨干是党员”的支部建设目标。

  支部书记李培祝作了题为“守初心 担使命 聚焦主责主业 为空天信息事业发展保驾护航“专题报告,带领与会党员集中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解读中科院和空天院年度工作会议要求,从中科院定位、空天院定位、园区管理处和科电公司职责三个层次阐述“做国家人 担国家责 做国家事”的初心与使命。同时,会议提出要有力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面向“打造专业化的后勤保障力量、成为后勤领域的示范和标杆”的初心与愿景,要求每位同志明确各自职责,聚焦重点工作,通过“推动管理创新、整合凝聚各类后勤力量、提升后勤人员素质”等举措,切实提升科技服务能力。

  会议最后进行了交流,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不负时代、不负空天院平台,把握当前形势,紧跟科技发展要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园区管理处党支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