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部党总支全体党员党课——“不忘初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15
  2022年12月14日,二部许光銮主任面向党总支全体党员,以“不忘初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讲党课,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党课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党总支支委在科电大厦1212会议室参加党课,二部党员以线上方式听取学习党课。党课共分为三个板块进行。
  第一板块,许光銮主任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的大会主题,分三个板块讲解大会精神。强调了习主席向全体党员提出的“三个务必”要求,即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讲解了“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六是坚持制度建设作为部门根基,强化日常管理,在疫情期间初步发挥出巨大能力。



  第二板块,许光銮主任结合二部的科研生产生活的实际情况,对二部全体职工号召提出“七个坚持”。一是要坚持研究部领导的带头把方向的发展作用,逐步形成二部特色的发展体系方向;二是坚持科技的创新发展的主导地位,成体系的突破卡脖子关键技术,形成科学院特色的理念创新体系;三是坚持科研工作的统筹组织方式,坚持“两平台一终端”的底座体系,坚持平台服务于业务系统,打造王牌业务;四是坚持责任导向将目标压实,让年轻人多加担子、快速成长;五是坚持人才培养,做实可持续发展的力量培育;七是坚持廉政建设的底线思维。
  第三板块,张道兵书记向二部党总支全体党员发起号召。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学原文悟原理、强化系统学习、深入基层宣讲、开展调查研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二部党总支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掀起了学习热潮,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部党总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