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七部直属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1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3月9日,七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召开主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应中科院空天院党办要求,会议主题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支部书记周长义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周长义书记从提出时间、具体内容、个人理解等多角度充分解读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会议主题。周长义书记提到,党支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以自身的科研工作为基本抓手,充分发挥党支部的组织功能和凝聚力,不断向世界一流科研水平看齐,要肯定我们已有的工作成果,用更好的成绩树立新的目标和追求,保证科研任务不懈怠、党政工作不放松。要勇于担当时代的使命,攻坚克难,不负国家与人民的期望。
  与会党员对会议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大家结合二十大文件内容、新版党章等学习材料,从国内、国际的宏观局势变化,到平日工作的具体落实和结合,多角度的发表了意见,充分交流心得体会。过去的一年,在国内外局势风云变幻的背景下,我党展现了坚定的决心和魄力,切实保障了社会的平稳运行,维护了良好、稳定、安全的国内环境。科学技术是国家发展的重要支撑,作为科研工作者,要对工作要求的变化有更深刻的认识,发挥党员同志的带头作用,促进团结、砥砺向前,及时调整好自身的心态,工作中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牢记科研人的初心不动摇,从全局出发,以更高的站位、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更高效的完成各项科研任务,力争交出更完美的答卷。(七部直属党支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