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离退休第八支部和老科协遥感数字地球分会举办巾帼心向党座谈会庆祝三八妇女节

发布时间:2023-03-15
  3月8号上午,离退休第八支部和老科协遥感数字地球分会在奥运园区举办新冠疫情管控放开后第一个座谈会。有来自离退休8支部、4支部和9支部的20位同志参加。主题是“巾帼心向党,退休生活也精彩”。会议由老科协遥感数字地球分会副秘书长李秀云同志主持,离退休八支部书记李爽致辞。她说,今天是国际劳动妇女节,是世界各国妇女争取和平、平等、发展的光辉节日。我们在这里集会庆祝妇女自己的节日,首先要感谢党和国家给予妇女读书、工作和参政议政的权利,感谢空天院领导的关爱与的支持。放眼世界,还有多少妇女却没有我们这份幸福和自由。她们有的挣扎在死亡线上,有的生活在战乱中。所以,对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和平等、自由倍感珍惜,也很感恩。今天我们纪念三八妇女节,要做到自尊、自爱、自立、自强,听党的话,跟党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在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在力所能及的地方发挥作用。
  座谈会邀请电子所前任所长朱敏慧同志做题为“闪光的记忆,多彩的晚年”的报告。她图文并茂的讲述了电子所从1956年创建起,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沿着我国从‘向科学进军’到‘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再到‘科教兴国’、‘建设创新型国家’、‘科技强国’的光辉轨迹,走过了一条艰难曲折的不平凡的道路,饱尝了创业的艰辛、发展的磨练和成功的喜悦。电子所的诞生、成长与共和国命运、发展息息相关,如今三所整合组建后,已经成为建设和发展空天院的基石。
  电子所在我国电子与信息发展领域中创造了许多个第一,零的突破。这些里程碑的功绩闪闪发光,深深地留在了我们电子所人的心田里。 
  朱敏慧退休后的社会活动较多,继续担任电子所学术委员会主任工作,为中科院空间科学战略性先导空间专项担任工程监理,担任欧美同学会留美分会副会长,组织参观访问、科普、游园及座谈会等活动。参与入职培训,多次向年轻同志宣讲老科学家精神。此外她还去国内外旅游 、学摄影使晚年生活多姿多彩!



  87岁的王玉如大姐分享了上老年大学学习写诗和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的心得。4支部书记张燕同志分享了退休做离退休党支部工作的体会。陈秀勤、孙涛、孙连英、娜仁格勒、李爽同志分别朗诵了“致三八节”、“赞巾帼英雄”、“最美女人心”、“呼唤阳光”、“我们是新时代的女性”等歌颂三八节的诗歌。杨小秋同志还跳起了自编的藏族舞蹈“把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把节日欢乐的气氛推向高潮。随后锦州银行亚运村支行的姚帅送给与会姐妹丝巾并教大家丝巾的时尚系法,大家系上新丝巾合影留念。(离退休党总支第八党支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