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办公室党支部联合一部党总支开展科学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8

1月5日,办公室党支部联合一部党总支开展科学课堂活动,赴张家口市赤城县为明德小学五年级学生讲述“虚拟现实与人群行为模拟”课程。

课堂上,一部李文航老师介绍了虚拟现实及分类、人群模拟及人群行为研究、虚拟现实支持下的人群行为安全等内容,并用视频、图片等形式为同学们展现了地震救灾、消防演习等多种场景应用。讲解内容图文并茂,深受大家好评。

授课团队成员马浩男、朱嘉伟组织同学们分别体验了AR增强现实“模型交互操作”和VR虚拟现实“学校火灾逃生训练”一体机,在裸眼立体笔记本上体验“灭火”训练。同学们沉浸感十足,对课堂知识学习有了更深的理解。课程接近尾声时,授课团队向同学们赠送了精美的遥感影像图照。

本次课程是本学期的最后一课,也是空天院办公室与明德小学“科学课堂”机制建立整三年,已累计千余人次师生参与该项课程。系列课程对于帮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科学魅力、激发科学兴趣发挥了积极作用。(办公室党支部、一部党总支)

知识讲解


设备体验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