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十部党总支开展以“追溯红色记忆,传承不忘初心”为主题参观建川博物馆的爱国主义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9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为继续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在新的一年里保持干劲,不忘初心,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2024年1月1日,由十部党总支外场临时联合党支部,组织外场实验人员共同参观建川博物馆。此次活动旨在带领支部回顾我党百年征程,追溯红色记忆,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坚定科研工作信念。



建川博物馆位于中国博物馆小镇,为国家一级博物馆,拥有藏品一千余万件。博物馆以“为了和平,收藏战争;为了未来,收藏教训;为了安宁,收藏灾难;为了传承,收藏民俗”为主题,是弘扬红军长征精神、抗战精神、抗震救灾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场所。



在抗战老兵手印广场,数面玻璃墙上印满了代表不同战役中牺牲的老兵的身份印记,这都是为了整个国家和民族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

在壮士群雕广场,放眼望去是排列整齐的抗日将士雕像,壮士们集结成阵,这是钢铁之阵、威武之阵、团结之阵、胜利之阵;

在建川综合陈列馆,开天辟地、大浪淘沙、武装斗争、抗日救亡、天翻地覆、建国创业、艰辛探索、曲折前进、伟大转折、滚滚春潮、世纪跨越、砥砺奋进,12个单元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砥砺奋进、实现国家繁荣昌盛与人民富裕安康的百年历史,同时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的美好未来。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感慨万千。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对英雄的纪念和缅怀不仅仅是中国人民对英雄的尊重和对国家的热爱,还是彰显我们党和国家对民族记忆的珍视,对未来的期盼。通过本次参观建川博物馆,党员同志们深刻体会到革命前辈的艰苦奋斗和英雄气概,更加明白今日幸福的来之不易。作为科研工作者,要立足本职岗位,将所学、所思、所悟融入实际工作中,实现知行合一。用更加踏实进取的态度、更加严谨务实的作风和更加扎实有效的作为,为部门浮空器事业的良好发展做出贡献,为鲜艳的党旗增光添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