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七室党总支党员大会暨“守初心 担使命”党总支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31

1月22日下午,七室党总支以“守初心 担使命”为主题,召开了新年第一次生活会。会议分为两大议题,一是党课分享学习,二是党员的发展与转正。

首先,七室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津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汇报,引导广大党员自觉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真正将党员工作“学懂”、“弄通”、“做实”。



随后,预备党员雷康信和刘皓宇分别汇报了预备期中各方面的自身情况,并宣读了转正申请书,其党支部书记也宣读了两位同志的现实表现情况。经举手表决,有表决权的全体党员一致同意两位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接下来,大会就接收贾婕、朱可卿两名同志为预备党员的相关事宜进行讨论表决。两位同志依次发言宣读本人的入党申请书,汇报自己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上取得的成绩,表达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经有表决权的党员举手表决,同意正式成为预备党员。



会议最后,七室党总支书记王磊向党员们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当前正是改革开局之年,我们作为科学院的一员,更应发挥先锋带头作用,统一思想,攻坚克难,将党建工作与科技工作相结合,做好党建作风建设的同时,做好关键性、原创性、引领性的“制高点”任务攻关,时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此次党总支生活会,为七室党总支注入了新鲜血液,进一步扩大了党员队伍。同时,党课学习也加深了全体党员对如何做科学院的先锋党员的认识,未来道路很长,我辈党员更应加强党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