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兵为五室党总支、九部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4-03-01

2024年1月29日下午,空天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兵在空天院新技术园区B座球厅为五室党总支、九部党支部讲授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专题党课,五室党总支、九部党支部的职工党员、研究生党员、积极分子等200多人线下线上参加了党课学习。



张兵以正确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核心要义为引,指出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总钥匙。随后他结合自身科研与管理工作实践,带领大家全面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内涵和精神实质。他要求全体同志要切实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

讲课过程中,张兵还同与会全体同志就科研工作中如何学习应用好这一思想体系、怎样用相应的方法论来提出、分析和解决当前国家、中国科学院、空天院发展中面临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他勉励大家要围绕国家重大需求,找准自身发展定位,坚定科研前沿方向,以党建促科研,为抢占科技制高点作出贡献。

通过党课学习,全体党员同志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完备系统、严密逻辑,蕴含着鲜明的立场观点方法。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它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科研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