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传媒扫描

传媒扫描

【光明日报】我国卫星导航领域第一本英文期刊上线出版

发布时间:2020-01-21

  光明日报北京1月20日电 记者陈海波从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获悉,由该院与施普林格·自然出版集团合作的开放获取期刊《卫星导航(英文)》20日正式上线出版。这是我国卫星导航领域的第一本英文期刊。

  该期刊由中国卫星导航年会科学委员会、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科学出版社)、施普林格·自然出版集团共同关心支持、发起创立,采用国际同行评议、完全开放获取的办刊模式。

  该期刊聚焦卫星导航领域最新理论发展和技术应用,主要发表原创论文、综述及评论,涵盖卫星导航信号及信号处理、信号接收器、抗干扰与反欺骗、卫星定轨与时间同步等不同技术领域。致力于促进国内外卫星导航技术与应用学术交流,引领卫星导航学科发展和技术发展。

  该期刊主编由卫星导航定位专家、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副总设计师、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元喜担任,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研究员金双根担任执行主编,海外编委占比52%。

  《光明日报》( 2020年01月21日 10版)

  原文链接:http://news.gmw.cn/2020-01/21/content_33498616.htm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