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传媒扫描

传媒扫描

【新华网】《中国对地观测数据资源发展报告》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1-01-22

  记者从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获悉,1月20日,由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和国家综合地球观测数据共享平台编制的《中国对地观测数据资源发展报告》对外发布。

  据介绍,报告首次全面系统总结了我国对地观测数据资源发展特点,分析了我国对地观测数据资源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提出了促进对地观测科学数据发展的相关建议。

  报告显示,我国对地观测数据机构在地域分布上呈现高度集中的特点,我国对地观测数据总量已经接近100PB、拥有超过30万在线注册用户群体,有较为完善的数据资源信息化服务平台,数据资源通过免费共享和商业分发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据悉,该报告为全面掌握我国对地观测数据资源的发展现状,推动对地观测科学数据资源的科学管理,更好服务国家科技创新战略提供了可靠的决策依据。(记者王莹)

  原文链接:http://www.xinhuanet.com/local/2021-01/21/c_1210988946.htm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