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传媒扫描

传媒扫描

【中国新闻网】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成功接收高分三号03星数据处理正常

发布时间:2022-04-12

  中新网北京4月12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 (中科院空天院)4月12日发布消息说,该院所属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已成功接收高分三号03星数据,数据处理正常。

  中科院空天院介绍说,4月11日下午,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密云站首先成功完成星地联通测试,其后按计划完成高分三号03星首轨观测数据的跟踪、接收、记录与传输。之后,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三亚站也按计划完成卫星数据接收任务。至4月12日中午,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总计接收卫星数据约44GB,所有接收数据均处理正常。 

  高分三号03星于4月7日成功发射,是中国民用空间基础设施规划的合成孔径雷达业务卫星之一,该卫星载荷由中科院空天院航天微波遥感系统部团队负责系统总体,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负责承担卫星的数据接收任务。后续,高分三号03星将与已经在轨运行的高分三号01星和高分三号02星组网运行,满足各行业用户的快速重访观测需求。 

  中科院空天院表示,未来,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还将为中国民用空间基础设施规划的后续卫星任务,持续提供可靠的数据接收保障。(完) 

  原文链接: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9726719.shtml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