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传媒扫描

传媒扫描

【新华网】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成功接收大气环境监测卫星数据

发布时间:2022-04-22

  记者:张泉

  记者从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获悉,该院下属的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21日成功接收大气环境监测卫星数据,数据量约133GB,所有数据均处理正常。 

  4月21日11时46分,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密云站成功跟踪、接收到大气环境监测卫星下行数据,这是该卫星发射后首次下行数据。之后,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三亚站也分别于13时17分和14时55分按计划成功完成卫星数据接收任务。三次接收任务的数据总时长为24分24秒。 

  大气环境监测卫星于4月16日成功发射,主要用于开展区域环境空气质量和生态环境监测,为进一步提升我国大气环境综合监测、全球气候变化研究和农作物估产、农业灾害监测等应用能力提供国产数据支撑。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负责承担该卫星的数据接收任务。 

  原文链接: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0751745?channel=weixin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