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传媒扫描

传媒扫描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遥感卫星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在京成立

发布时间:2022-09-28

  遥感卫星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9月27日在北京正式成立。该中心依托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建设,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任务和重点工程实施为目标,组织具有较强科研实力的单位、高等院校等开展科研和工程工作,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工程中心前身为2008年由国家发改委批准设立的遥感卫星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历经十余年建设和发展,实验室建立从卫星数据接收、处理、产品开发到共享服务完整的遥感卫星应用技术链条与验证平台,系统提升我国遥感卫星应用的广度、深度和效益。据了解,实验室于2021年12月通过了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的评价工作,正式纳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新序列管理。

  同日,工程中心发布“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陆地观测卫星共性应用支撑平台”。据介绍,该平台面向卫星遥感应用共性、基础性服务需求,提供空间信息产品质量检验与品质保障能力,提高遥感卫星应用精细化、定量化水平,是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平台经过4年的建设实施,取得了首批成果,首次建成覆盖全国、遥感全要素、规模最大的遥感共性产品真实性检验站网体系,推动遥感产品的检验验证由实验室走向常态化、业务化,实现24种以上共性产品的高精度处理和共性技术服务,支撑推进各领域综合应用和产业加速发展。

  (总台中国之声记者 刘梦雅)

  原文链接:

  https://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snow-book/index.html?toc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wechat&item_id=8601362247035718604&track_id=3A530137-610F-4BDB-B805-6E7FD40930DD_686026183986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