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传媒扫描

传媒扫描

【中新社】第二次青藏科考:探访中科院空天院格尔木流域草地综合观测站

发布时间:2023-04-10

  

孙自法 摄

  4月9日,中国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第二次青藏科考)“西风-季风作用区非均匀下垫面地气相互作用机载通量观测”科考分队、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中科院空天院)科研团队组成的先遣队员一行,来到位于青海格尔木的第二次青藏科考项目“西风-季风协同作用及其影响”的柴达木盆地地气相互作用格尔木河流域草地综合观测站,进行数据读取、设备维护等工作。图为看上去貌似灯泡的科研设备,其实是观测站用于研究地气相互作用的短波辐射通量的观测探头。

 

  孙自法 摄

  据了解,该观测站是“地气相互作用及其气候效应”专题中地基-空基-天基立体协同观测的组成部分,由中科院空天院贾立研究员为首席科学家的对地观测水循环与全球变化团队建设运行和维护管理,并将基于观测数据开展相关科学研究。图为观测站现场,第二次青藏科考队员、中科院空天院博士生陈旧对观测设备进行维护。  

 

孙自法 摄

  第二次青藏科考队员、中科院空天院郑超磊副研究员(左)、蒋敏助理研究员在观测站现场开展数据读取工作。

 

孙自法 摄

  第二次青藏科考队员、中科院空天院博士生吕云哲在观测站现场维护擦拭观测设备探头。  

 

孙自法 摄

  观测站现场,第二次青藏科考队员、中科院空天院团队一行现场查看观测数据。  

 

孙自法 摄

  观测站现场,第二次青藏科考队员、中科院空天院郑超磊副研究员随即在车上进行数据初步检查处理工作。  

 

孙自法 摄

  观测站现场,第二次青藏科考队员、中科院空天院团队一行交流研讨。  

 

孙自法 摄

  第二次青藏科考项目柴达木盆地地气相互作用格尔木河流域草地综合观测站全景。  

 

孙自法 摄

  观测站现场,第二次青藏科考队员、中科院空天院团队对观测设备进行检查维护。

  原文链接: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pic/159971.shtml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