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传媒扫描

传媒扫描

【中国青年报】“两弹一星”精神专题报告会举行 致敬23位元勋

发布时间:2023-04-19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张文璇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邱晨辉)4月18日,在第八个“中国航天日”到来之际,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联合推出“两弹一星”精神专题报告会。报告会以“致敬‘两弹一星’元勋 | 听,23个如雷贯耳的名字”为主题,中国青年报作为独家媒体平台进行全网直播。这也是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首次举行面向全网的直播活动。

  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牛晓莉表示,“两弹一星”是新中国建设成就的重要象征,是中华民族的荣耀与骄傲,也是人类文明史上的一个勇攀科技高峰的空前壮举。“两弹一星”研制过程中孕育的“两弹一星”精神和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正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通过宣讲,更好激励新时代科技工作者坚持“四个面向”,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据了解,纪念馆遴选了积极性高、业务能力强的学生志愿讲解员骨干,组建“两弹一星”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宣讲突击队。此次专题报告会是“两弹一星”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宣讲突击队的首次宣讲。

  此次活动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办公室主任陆鸣介绍,让更多人了解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历史和功勋人物事迹,对于激励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此类宣讲会能够持续推进,让“两弹一星”精神代代相传、生生不息。
      原文链接:https://s.cyol.com/articles/2023-04/19/content_VYwMYYCl.html?gid=2V1Qqd1E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