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2019全国微波光子雷达技术研讨会在南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30

  4月27至28日,2019全国微波光子雷达技术研讨会在南京举行。会议邀请了吴一戎院士、何友院士、樊邦奎院士、王永良院士、陆军院士、王沙飞院士等国内雷达和微波光子领域的17位著名专家出席大会。会议当天,共有来自相关领域的研究院所、高校、企事业单位的550多位科研工作者参加。

  本次大会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微波成像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雷达成像与微波光子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智能感知技术重点实验室)、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等高校和科研院所联合承办。

  大会主席贲德院士、电子学会副秘书长刘明亮、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聂宏为大会致辞。大会设置九场特邀报告,就微波光子技术在合成孔径雷达、相控阵雷达、宽带成像雷达、机载雷达、空间天线、阵列天线系统等方面应用的国内外发展趋势、核心技术和研究现状等进行了综述、探讨和展望。

  此外,大会的八场专题报告围绕面向雷达应用的光电子器件、微波光子芯片、光纤时频分配技术,微波光子集成技术进展,宽带可重构射频光前端技术与应用,微波光子雷达成像和信号处理技术等主题,进行深入讲解交流。

  与会专家指出,光子技术对未来雷达发展具有重要作用,通过进一步加强总体单位的牵引、材料器件单位的配合、信号处理单位的支持,从系统架构、关键器件、核心技术等多层面全链条实施布局和研究,各单位携手共进,定能积极推动微波光子雷达的发展,为未来雷达技术带来新的变革。

大会现场

专家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