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德国科学家Theo Scholtes访问空天院

发布时间:2019-05-31

  5月14日至23日,应中科院电磁辐射与探测技术重点实验室的邀请,德国耶拿莱布尼茨光学技术研究所科学家Theo Scholtes访问空天信息研究院,进行关于小型化原子磁力仪关键技术研究的学术交流。

  交流期间,Theo Scholtes作了题为“基于光泵磁力仪全球网络的暗物质搜索”的学术报告,介绍了目前国际上小型化原子磁力仪的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并重点介绍了原子磁力仪在全球暗物质搜索、生物医疗探测方面的应用情况。双方开展了关于MEMS碱金属原子气室的制备与特性研究的专题技术研讨,就小型化原子磁力仪核心部件研制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Theo Scholtes是德国耶拿莱布尼茨光学技术研究所的资深科学家,具有多年原子磁力仪技术研究经验,其研制的小型化铯原子磁力仪指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学术交流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