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国际组织人才训练营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17

  7月11日,空天信息研究院国际学术部组织开展“国际组织人才训练营”活动。来自国际关系学院的3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学员们参观访问了国际数字地球学会(ISDE)、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HIST)、中国科学院-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空间减灾卓越中心(SDIM)、国际科学理事会灾害风险综合研究计划国际项目办公室(IRDR)等国际组织,详细了解国际组织总部的运营和管理工作。此外,学员们同时参访了一层大厅、数字地球展厅、遥感卫星运控系统等设施。

  国际学术部业务主管姜昊博士介绍了国际数字地球会议和期刊平台、国际数字地球学会秘书处的相关工作,鼓励学员积极投身于国际组织任职,为我国在国际舞台上参与国际治理添砖加瓦。IRDR执行主任韩群力介绍了该组织在灾害风险评估与预测、灾害风险的决策机制和运用知识手段减轻灾害风险损失等工作。HIST业务主管王萌介绍了利用空间技术为UNESCO及其成员国在世界遗产、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和世界地质公园的保护管理方面提供空间技术支持等工作。SDIM巴基斯坦籍Zeeshan Shirazi博士介绍了该组织在发展中国家空间减灾科学能力提升方面的工作。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对外宣传了挂靠空天信息研究院建设的国际组织和国际学术工作,有助于促进国际组织人才培养。

参观现场

参观现场

学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