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空天院与山东建筑大学共商科技合作

发布时间:2019-08-30

  8月22日,山东建筑大学党委书记陈国前、校长靳奉祥一行访问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实地了解空天院整体情况和地理空间信息平台,与空天院院长吴一戎、院长助理付琨等进行座谈。

  陈国前对空天院在相关领域取得的科技成果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山东建筑大学是山东省和住建部共建高校,很多学科方向与空天院的科研方向具有契合点。他希望,借助空天院的科技资源,在学科共建、学术交流、联合培养高层次人才等方面开展合作,探索出一条通过共同实施产业化支撑城乡发展建设的新道路。

  吴一戎对山东建筑大学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空天院在满足国家战略需求的同时,致力于探索和解决空天信息领域的科学问题和产业问题,在遥感、信息与通讯工程、计算科学与技术等一级学科方向都有所布局。他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方面,可以与空天院的相关工程任务相结合,联合为国家相关领域培养高层次人才;在产业合作方面,充分利用济南地域优势,以技术为牵引,通过企业化管理和运营,持续推进各项合作。

  山东建筑大学副校长范存礼、宋涛以及空天院七室、二部和科技促进发展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