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2019北斗“一带一路”技术与应用国际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09-24

  9月24日,北斗“一带一路”技术与应用国际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北京拉开帷幕。来自尼日利亚、老挝、赞比亚、意大利、塔吉克斯坦、埃及、印度尼西亚、印度、菲律宾、缅甸、泰国、尼泊尔和中国香港13个国家和地区的20余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北斗国际培训班响应国家“稳步推动北斗系统走出去”的任务,旨在面向海外提供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为主的导航定位技术应用方面的培训,从而展开相关的国际合作,推动我国北斗技术和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本次培训班在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的指导下,在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的支持下,由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和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学术交流中心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陈明美、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导航系统部研究员易洪受邀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北斗系统已于2018年底面向“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开通服务,成为“一带一路”的重要空间信息基础设施。作为国家重大空间信息基础设施,北斗系统已成为国家对外合作的重要推介品牌。北斗系统不仅有助于推进“数字丝绸之路”和先进基础设施建设,而且推进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高新技术领域的合作,提高产业合作的层次和水平。从巴基斯坦的交通运输、港口管理,缅甸的土地规划、河运监管,老挝的精细农业、病虫灾害监管,到文莱的都市现代化建设、智慧旅游,北斗系统已大显身手。

  目前,北斗高精度基础产品已输出到90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近4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毋庸置疑,北斗系统正在切实的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公共产品,塑造我国负责任大国形象,不断增进民心相通和人文交流。

  开班致辞后,学员们在自我介绍环节,浅谈了各自参加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及意义。

  此次培训班于2019年9月16日持续至29日,期间将向学员系统讲解北斗相关技术及应用,并带领学员参观北斗高新技术企业,还将与学员一同游览北京感受中国文化。此次培训班是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学术交流中心继2018年北斗“一带一路”技术与应用国际培训班后向北斗科技应用与交流合作领域迈出的新一步。

 

致辞现场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