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2019年光机分析技术及常用软件系列培训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1

  10月17日至18日,针对激光行业需求,国家激光器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在北京举办2019年光机分析技术及常用软件系列培训——光学器件检测技术培训。来自20家单位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西南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叶大华、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冯国进、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主任周艳、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副研究员麻云凤、中国科学院微电子所苏佳妮、空天信息研究院程旺集中授课。教学围绕光学器件检测技术展开培训,分为激光器和激光相关设备,光学元件透过、反射率测试、残余应力测试,光学系统参数及成像质量的测试,光学元件表面面型、粗糙度测试和激光参数测试方法及系列标准等五部分内容。

  培训期间,学员们与讲师共同学习、交流讨论光学器件检测技术的心得体会。此次培训得到学员的广泛好评,为全国光机领域同行搭建了良好的技术交流平台。

  针对我国十三五实施《中国制造2025》的指南,激光产业作为重要的新兴技术被广泛推广。技术要发展,器件质量必须加强质量检测。器件的各项性能参数的检测,是保障装备可靠性的重中之重。光学器件检测技术培训主要针对光机领域科技人员工作需要,满足光学产品检测、光电测试设备研发、激光参数检测、实验数据分析处理能力的迫切需求。

  光机培训连续6年获得中科院人事教育局继续教育经费资助,开展专项技术短期培训,培养光机领域高精尖的光机研究和技术开发人员。此项培训搭建起技术交流平台,受益学员650余人次,将逐步发展成为全国光机领域继续教育的基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