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第十二届亚大区域综合地球观测国际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21

  11月2日到4日,第十二届亚大区域综合地球观测国际研讨会在澳大利亚堪培拉举行。来自亚洲和大洋洲的地球观测组织(GEO)成员国和参与国际组织共17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研究员顾行发率团出席会议并担任会议主持。

  此次会议是原“亚太全球综合地球观测系统国际研讨会(APGEOSS)”的延续。2018年起GEO秘书处推动设立全球四大区域GEO计划,由我国发起,中、日、澳、韩联合牵头的“亚大区域综合地球观测系统计划(AOGEOSS Initiative)”发展成为“亚洲大洋洲区域综合地球观测计划(AOGEO)”。该系列会议作为AOGEO区域框架下重要的交流平台继续发挥贡献,此次会议是正式更名后召开的首届会议。GEO国际秘书处主任吉尔伯特·卡马拉出席会议并致辞。

  此次会议旨在推动AOGEO新架构下各工作组内部与工作组间的成果与技术交流。水循环监测、生物多样性观测网络、全球碳监测、海洋生态监测、农业与粮食安全、干旱监测与评估、环境监测与保护、灾害恢复、喜马拉雅GEOSS等9个应用工作组分别召开边会进行交流探讨。空天院研究员施建成、贾立、柳钦火、周翔等分别主持并参与了各工作组分会。

  全体会议上,顾行发主持了AOGEO工作组成果汇报,以及AOGEO与GEO的协同合作探讨议题。在大会最新数据共享专题,周翔和空天院博士张连翀介绍了空天院为支撑AOGEO现阶段三大综合观测优先试点区域工作,共享高分一号和高分六号16米遥感卫星数据、全球30米精细地表覆盖产品、MuSyQ多源协同定量遥感产品的工作计划,并回答了与会专家关于数据使用回溯和产品真实性检验的问题,为空天院在地球观测组织框架下开展区域合作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持。

  大会闭幕式上,顾行发作为AOGEO联合主席代表向日本东京大学教授小池俊雄颁发了AOGEO荣誉奖,以感谢其为AOGEO创建与发展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