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首都师范大学孙建刚教授访问定量遥感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12-07

  12月5日,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原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首席机械工程师孙建刚访问中科院定量遥感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围绕热红外成像相关技术研究展开了学术交流。实验室主任李传荣研究员,副主任唐伶俐研究员,实验室马灵玲研究员、钱永刚研究员、王宁研究员,以及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吴骅研究员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

  会上,首先孙建刚作了题为“热红外成像技术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就基于三维热层析成像的材料类型及其深度分布研究、材料属性多层分析方法、基于红外热成像技术的文物鉴定与保护、红外成像技术在浅埋地下物体探测潜力方面的研究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报告引起了与会者的极大兴趣。与会人员就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李传荣就基于物理理论的热红外遥感建模,以及热红外遥感定量化应用问题与孙建刚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表示双方将进一步加深合作交流。随后,钱永刚介绍了实验室在传感器定标、热红外遥感建模与反演方面的研究进展。此外,孙建刚参观了实验室研制的遥感关联成像桌面验证系统、新型主被动一体化载荷、包头场观测数据实时接收与显示系统等。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一方面拓宽了实验室相关技术人员对国际上红外成像技术及其应用的认知,促进了研究人员间的技术交流;另一方面指导和促进了实验室相关科研任务的进一步开展,有助于提高实验室在本领域的科研水平。

 

学术交流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