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第十一届中国卫星导航成就博览会工作动员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26

  12月25日,第十一届中国卫星导航成就博览会工作动员会在京召开。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中国卫星导航工程中心、电子科技大学、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各地产业园区等卫星导航及相关领域的50余家单位的7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副总设计师、中国卫星导航年会组委会秘书长吴海涛主持。

  会上,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管苟玉君表示,2020年北斗系统将全面建成,在进一步提升全球导航定位授时和区域短报文通信服务的基础上,实现全球短报文通信、国际搜救、星基增强及精密单点定位等服务能力。2020年是四大全球系统全部完成全球部署的新起点,是各大系统兼容共用的新起点,也是瞄准2035年后形成新能力、全面开始升级换代的新起点。年会伴随北斗系统建设、产业发展而共同进步、蓬勃发展,期望年会组委会从年会总体设计出发,总结成功经验,关注企业新诉求,更好地做好博览会顶层谋划。同时也希望企业精心策划,全面展示新理念、新应用和新成果。

  随后,中国卫星导航年会组委会主管肖迪介绍了第十一届年会的整体策划和前期筹备情况。在回顾了第十届年会成果的基础上,详细介绍了第十一届年会的时间地点、年会主题、版块设计、主要活动日程以及成就博览会方案等,对第十一届年会的新特点和新要求等进行了阐述,并进一步强调了成就博览会在年会中的重要作用。  

  北京合众思壮科技有限公司市场经理张瑞丰、北京李龚导航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月新分别代表参展单位进行讲话。他们从自身的实际情况谈到了参与年会的感受和企业跟随年会的发展情况,表示年会与企业一直不断合作、相互成就、共襄发展,企业充分利用年会平台展示企业最新技术与应用成果,与同行进行合作交流、思想碰撞,大家逐步迈进了卫星导航的全球新时代,也共同开拓着卫星导航应用无处不在、无所不及的美好未来。

  最后,中国卫星导航年会科学委员会执行主席蔡兰波代表主办单位讲话,表示中国卫星导航年会是非常重要的全球卫星导航学术交流平台,聚合了全球卫星导航智慧和资源,在促进卫星导航技术进步、系统建设、应用推广、人才培养和科学普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20年北斗系统将全面建成,北斗“全球新”将公开亮相第十一届年会,“卫星导航,全球新时代”,将吸引国内外专家企业汇聚到年会,助力卫星导航产业发展。参加导航年会的企业是最具眼光、最具发展前景的企业,北斗目前基于5G、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地理信息等方面深度融合,相信企业在明年年会中可以展示出有代表性、有吸引力的新技术新产品,展现卫星导航发展的需求,展示为各行各业提供的解决方案。

  第十一届中国卫星导航成就博览会(CSNE2020)将于2020年5月23日至25日在中国成都,由依托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建设的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学术交流中心主办。博览会计划展出面积15,000㎡,在展厅内部设置综合展区、企业科研院所分立展区、四川省地方展区、科普展区、互动体验区、人才交流区、论文张贴区等,同时设置新技术新产品发布、战略合作现场签约等多个现场活动,邀请全球卫星导航领域一流企业精英和专家学者,分享卫星导航发展的真知灼见。

 

吴海涛主持会议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