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空天院与中铁建设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1-03

  2020年1月2日,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建设”)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伟率队访问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并与中科院院士、空天院院长吴一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赵伟表示,中铁建设与中科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先后合作项目有十余项,其中早期的中科院图书馆、档案馆已成为经典的鲁班奖代表作品。中铁建设将一如继往地传承和发扬铁道兵精神,全面落实精益建造、绿色建造、智慧建造和人文建造,以优良品格,建优质工程。希望双方能够发挥各自优势,展开全方位合作。

  吴一戎对中铁建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空天院的基本情况,指出空天院在满足国家战略需求、解决“掐脖子”问题的同时,致力于获得有影响力的科技成果,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技术支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地方建设,希望将来和中铁建设开展多方面的深入合作。

  随后,空天院总师研究员王书峰介绍了空天院在济南实施的项目情况,并客观分析了项目的优劣势,项目得到了山东省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希望在空天信息科技馆合作的基础上,与中铁建设开展持续合作,通过产业落地带动周边城市发展,力争成为济南新旧动能转换的亮点工程。

  中铁建设副总经理兼华中投资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叶忠锋,办公室主任马方,华中投资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王长锴,华中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学臣,华中投资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闫继光,以及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处长滕启治和基建处处长王国建等参会。

 

 

座谈现场

签约仪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