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动态新闻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空天院与济钢防务签署浮空器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6-11

  6月6日,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党委书记蔡榕率队到访济钢防务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济钢防务”)。

  在济钢集团董事长、济钢防务董事长薄涛的陪同下,蔡榕一行调研了空间行波管自动化生产线和空天信息科技馆。双方就系留浮空器系统开发和商业应用进行座谈交流。

  薄涛对空天院助力济钢集团转型发展给予的各项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在空天院领导和团队的关心和帮助下,济钢防务的业务发展已初见成效,空间行波管自动化生产线一期已建成并投入使用,产品性能指标良好。希望下一步与浮空器团队紧密合作,共同探讨商业模式,尽快将产品在山东省进行推广应用,济钢防务将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蔡榕对济钢防务在成果转化中取得的阶段进展表示认可。他表示,在中科院先导专项支持下,空天院浮空器团队已取得多项自主研发成果,浮空器体积从小到大,驻空高度由低到高,技术难度逐渐递增,已具备市场化推广条件。希望在济钢防务的支持下,双方共同加快推进浮空器产品应用示范和产业化。

  会后,空天院浮空器系统研究发展中心主任、研究员李兆杰与济钢防务常务副总经理方贻留代表双方签署系留浮空器系统研制合作协议。

  济钢集团办公室以及空天院科技促进发展处、浮空器系统研究发展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签约仪式

调研行波管生产线

附件: